我读了很多的中外图书、古的、今的、名著的其中,我要给你介绍四大名著的其中的一本有关中古战争的书,这本书就是《三国演义》。
故事是这么说的:三个国家的战争,十分激烈,这三个国家各有一些大将,如:礼贤下士的刘备、为人光明磊落的关羽、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勇武鲁莽的张飞和奸诈狡猾的曹操。这几个英雄人物中的故事各不相同如:刮骨疗毒、空城记、火烧赤壁和草船惜箭。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关羽的刮骨疗毒。
在刮骨疗毒这一篇文章中说道:关羽喝叫曹仁投降,可是曹仁听到后,并命令小兵们可是有一箭,把关羽的左臂射伤了,并派人把关羽带了回来,关羽回到寨后,拔下了箭,可关羽却看到箭上有毒,自己的左臂已经青肿。关平想把关羽送到荆州治疗,而关羽不听。
一天,一位老人从江东来到寨前,自称是华佗,听说关羽负伤,就赶来医治,华佗进到营帐见关羽时,可见关羽正在和马良下棋。华佗见了关羽的伤,便说此处是弓箭所伤,箭作文中、含有毒药,这些毒药直透入骨,要是不早些医治,这只手臂也就无用了。关羽问。用什么药物才能治好。华佗说:我自有我的治疗方法。你的伤,要把手臂放在一个铁环子中,在把环子钉在一根柱子上,在用绳子把你的手臂固定在环子里,然后用尖刀把皮肉割开,一直割到骨头,把骨头上的毒割去,用药敷之,在用线缝上。关羽说:这容易,不用铁环,就只要在桌上摆上酒和菜就行了,关羽让马良陪他边喝酒边下棋,关羽伸出左臂让华佗医治,华佗拿出尖刀,让小校捧盘在下面接血,华佗割开皮肉,只见骨头已经发青了,就嚓嚓刮了起来,关羽边谈笑边下棋,一点痛苦也没有。不会儿,华佗刮尽了毒,缝合了伤口,敷上了药。关羽大笑着说:胳膊一点也不疼了,先生真是神医!华佗说:我行医一辈子,也没有见过这样能忍住疼痛的,将军真是神人!
在刮骨疗毒这一篇文章中,关羽真是神了,连华佗先生都觉的关羽厉害,那我们应该更觉得关羽是一位了不起的英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