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名叫《三国演义》,这本书中有一个人物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这个人就是有名的诸葛亮,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这个三国风云人物和发生在他身上的一些神奇的事情。
诸葛亮,复姓诸葛,名亮,字孔明,他早年丧父,跟随叔叔诸葛玄定居襄阳,后来诸葛玄去世,他与弟弟诸葛均躬耕于南阳,因为他住的地方有一个小山冈,叫卧龙冈,所以,他自称“卧龙先生”。此人足智多谋,非常的聪明机智,乃旷世奇才。在他身上发生过许多有名的故事:火烧新野、草船借箭、借东风、三气周公瑾、七擒孟获、空城计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草船借箭。
草船借箭,主要描述了三国中另一个聪明的人物——周瑜,故意设计陷害诸葛亮,要诸葛亮在十天之内造好十万支箭。可是,这样的任务在当时的情况下是任何一个普通人都没有办法完成的事情。正当周瑜为自己的奸计暗自得意的时候,诸葛亮用了一些船和稻草人,在一个迷雾重重的日子里,骗过敌军曹操的耳目,成功“借箭”,数目远远超过了周瑜要求的十万支。鼓舞了我军是士气,同时也给了敌方狠狠地打击,还让周瑜很没面子。
这个故事,我反反复复看了很多遍,越看越喜欢这个故事的情节,越看越佩服诸葛亮这个人物,我觉得他真是太神奇了,而他的神奇来源于他知识的丰富性,可以说诸葛亮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无所不知,“草船借箭”就是他运用天文的知识算出了大雾的具体日期,让曹军分不清真人还是稻草人,以为诸葛亮真的率兵去攻打他们了,所以疯狂地射箭,箭射到稻草人的身上,一点点都不会损坏,就像是曹军白白送给诸葛亮的一样……我崇拜诸葛亮的才华,我现在每天都在抽空看书,给自己的肚皮里增加“墨水”,长大了,我也要成为一个有学问的、了不起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