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让我们读完《三国演义》后,我受益匪浅。从书中,我遇到了很多朋友:有勇敢的赵云,忠诚的关羽,咆哮的张飞,绝世聪明的诸葛亮......
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赵子龙和关云昌!让我们先谈谈赵云。在长坂坡之战中,他以一敌万。我看到曹军左手持枪,右手持剑,血肉横飞,到处寻找牙齿,谈论“赵”的颜色变化。后来,他被曹军的四名将军包围,但他仍然无所畏惧,用枪战斗。
你想,即使他当时武功很高,他也可能因为寡不敌众而丧命黄泉。但如果他投降,像曹操这样有才华的人一定会保护他一生的荣耀和财富。世界上有多少人有这样的勇气和忠诚?蜀国能有这样一位勇敢的将军,真是三国之一。
接下来是关羽。关羽不用说,中国人认识他。他真是一个著名的英雄。我以前只听说他很勇敢,所以我很喜欢他。读完这本书后,我钦佩他。
让我们先谈谈他的勇气。在关云长的单刀会议2中,我知道对方是黄鼠狼给鸡拜年,但我还是一个人去会议。这种敢于闯入龙潭、搅动虎穴的精神难道不值得学习吗?
然后说说他的忠诚。当时我抓住了他,但我给了他荣耀和财富。当我得知刘备和他的团队的下落时,我仍然通过五关斩六将寻找他们。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是对祖国的忠诚,对合作伙伴的忠诚,以及不达到目标而不放弃的性格!
最后,让我们谈谈他的智慧!在《关云长水淹七军》中,他用大雨把水堵在水位很高的时候放水,把敌人都变成了乌龟和鱼!他只是一名将军,但他也知道天文学和地理学。我们没有他勤奋的精神和勇气。
我也想努力学习书中的英雄,为祖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