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喜不喜欢三国,不管你喜欢三国中的哪些人物,不可否认的是,这确实是一个竞争和展示才华的大时代。《三国演义》就是这样一本关于三国故事的书,也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可见其重要性。
《三国演义》是中国四大奇书之一(《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金瓶梅》),也是章回小说之一。因此,它在中国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得到了广泛的评价。其中,有很多故事让很多人鼓掌,包括:三顾茅庐、草船借箭、死孔明吓退活仲达等
三国战争,英雄并起,但不能统称为英雄。一个真正的英雄的目的是平静世界,让世界上的人民免受战争的痛苦。而那些愿意赢得世界,称帝继位以求名的历史,自私的人,还不够。
朝代的变迁不是时代的潮流,人民的安康才是众望所归。假如人民安居乐业,何必改朝换代?